如光影随行

很烦恼,但对黄喻的爱依旧

[黄喻] 阑珊(四)

天呐!!!阿轩!!!!阿轩你太萌啦!!【重点错】

一天吃八顿:

喻文州分手的事情,黄少天告诉了徐景熙,“……是分手哦,记住,不是被甩了!”


“你重点全错吧,黄少。”徐景熙无奈,“分手和被甩了,有区别吗?不都是失恋了?”


“当然有区别,队长怎么可能被甩——就算是被甩,你这样讲,他听了心里也会不开心。我们要注意他的情绪,咳,”黄少天放下筷子,很正经地招手,“队长啊,来坐来坐。”


喻文州端着盘子坐到徐景熙身旁,黄少天推过一只碗,“喏,这个豉汁凤爪呢是我抢到的,给你吃啦。”


“谢谢,不过,我也抢到了。”喻文州笑。


作为蓝雨食堂名声在外的一道菜,豉汁凤爪的量当然充足,黄少天举起筷子,又放下,“唔,多吃点啊,你瘦了。”


“还好吧。”喻文州垂下眼皮,慢条斯理地夹起一片莴笋,徐景熙偷偷瞥他一眼,“唔,队长,呵呵。”


喻文州笑了一笑。


气氛一时尴尬,黄少天转动脑筋想找个话题,但他生怕碰到喻文州的伤心处,干脆闭嘴。徐景熙更没胆子去招惹一个失恋的队长,虽说队长脾气温和,但失恋了么,特殊情况特殊对待,依照他的理解,最好什么也不要说,不要问。


很快,在沉默的空气中,喻文州吃完了他的菜,“我走先。”他端起盘子,踟蹰一下,“啊,少天也快吃完了,要不我等等吧?”


“不用不用,你去休息啦。”黄少天连忙赶他,“你都有黑眼圈了!”


“那好。”喻文州点点头,起身离开。徐景熙偷偷摸摸地观察着他的背影,“哎……队长啊,怎么就分手了呢。”


“那个白痴不支持他的工作,什么玩意,满脑子龌龊思想。”提起来黄少天气不打一处来,“等两年不行啊?他才21岁吧!结个屁的婚!早婚违法犯罪都不懂,毛长齐了么……”


徐景熙无奈,“A都比较着急啊……独占欲嘛。”


黄少天手脚麻利地挑着碗里的青菜,丢到盘子里,“呵呵哒,独占欲,独占欲个鬼啊,不是说还有保护欲的吗,他对队长有?有一点点,一点点的话,也会支持他的嘛。切!”他哼了一声,压低嗓子骂了句脏话。


“也不是不能理解啦……”


“你怎么替那王八蛋说话啊?你考虑下队长的利益好吗?他才几岁,就要被关在家里,被个脑残标记了,每天打扫家务,生一堆崽子?无不无聊。”


徐景熙直接囧了,“你说话好直接啊黄少天。”


“你想讲我刻薄,直说,我不介意。”黄少天灌下糖水,“反正我不理解,爱他不是会理解他的吗?不理解,光标记叫什么爱?再说了标记他干嘛?我进化了几百万年,搞到最后还是像条狗,撒尿占地盘……那不如直接投胎当条狗咯,说不定运气好投胎成金毛,还稍微可爱点!”


徐景熙摇头,“算了算了,你个A都不理解,我一个beta,我放弃发言权了好吗。”他把不锈钢碗和盘子摞到一起,“你好激动啊。”


“我激动个屁,我是替队长惋惜。”黄少天喋喋不休,“我们要好好安慰队长——嗯,不要惹他生气哦,记住了没,尽量让他轻松点,轻松点嘛。”


徐景熙决定,放弃与黄少天交流。“根本说不通,他太讨厌队长的男朋友了。”没过多久,徐治疗私下与郑轩吐槽,郑轩囧了半天,“啊,大概,都是A,天然地,就……不对付吧。”


“你不也是个A吗?”徐景熙吐槽他。


“我是个非典型的A,别拿我当例子……”郑轩叹气,“不过呢,你提醒了我,我说黄少最近怎么不对劲,我想想,怎么劝他一下,哎,压力山大。”


郑轩找上黄少天的时候,黄少天正在健身室的跑步机上欢快奔跑,带着耳机,小声哼哼一首粤语歌。


“那个,黄少啊。”郑轩硬着头皮蹭过去,“你有空咩?”


“有呀有呀。”黄少天一边跑一边大声答话,郑轩一句话差点咽回去,咬牙鼓了半天劲儿,才道,“你……麻烦你下来啊,我有个事情……要,同你谈谈。”


“喔,好哇!你要干嘛?”黄少天跳下跑步机,抽出毛巾擦了把汗。郑轩默然往后退了退,“黄少,你最近……很犀利啊!”


“啥?”黄少天不解,郑轩苦着脸指指他的身体,“信息素,A的信息素。”


“哦!你说这个啊!”黄少天挠挠栗色的头发,“哎……这个嘛,我故意的。怎么,你感觉到了?”


“……我好歹也是个A……”


“让你不舒服了啊?哎呀,情有可原嘛我跟你说……”


“我懂你的意思,”郑轩打断道,“你……是因为队长吗?”


“系啊系啊。”健身室没人,但黄少天还是压低了嗓音,“我觉得……哎,我们座位不是在一起咩?他现在没有A了,会不舒服吧,我就帮帮他啦……啊哈哈哈……”


“帮个头啊。”郑轩忍不住吐槽,“你生理卫生课不及格吧黄少。”


“……我十四岁就进了训练营,训练营没这门课。”黄少天歪头,“怎么了,有问题?”


“哎,怎么说,你这样……”郑轩跑出去左右打量一番,走廊空空荡荡,没有其他人,他把门管严了,小声道,“你这样,会让队长更难过啊。”


“怎么会啊!他没有信息素才会难过吧?”黄少天震惊。


“他现在这个样子,打个比方说,就是一个吃饱过,但是又饿肚子的人——哎哟说起来好耻,我真是……压力山大。”郑轩碎碎念,“然后你呢,就好比是一盘热气腾腾的菜,虽然不一定是队长喜欢的款,但起码能填饱空虚的胃,可是,你只是坐在他身边散发信息素啊,你懂我意思吗?他现在饿着肚子,面对一碗饭,却吃不到咽不下,只能眼巴巴地流口水,不是更可怜了吗……你明白了吗?”


“不勒个是吧!”黄少天恍然大悟,“天啊!”


“你走走心啦,拜托你了。”郑轩摇头,“你要真想帮队长,不如你去试着追追他……”


“你说什么?!”黄少天瞪大眼睛,“追他?!那怎么行!”


郑轩简直无力了,“怎么不行呢,你也是A……”


“你不也是A嘛,你为什么不去。”黄少天下意识反驳道。


“我去了啊。”郑轩搔搔后颈。


“……结果呢?”


“结果?结果当然是失败了啊。不然我干嘛让你去。”郑轩靠上跑步机,继续摇头,“队长说,谢谢你啦,但是,他现在很忙。发我一张好人卡。”他害羞地低下头,“哎,第一次被发卡……”


“我操,你喜欢队长啊?什么你居然喜欢队长啊?你告白都不跟我讲一声?!”黄少天捉住他的领子摇晃,“我靠我靠,你居然暗恋他?”


“别晃我,好晕哪,压力山大!”郑轩拍开黄少天的魔爪,“我是喜欢他啊,队长这么好,喜欢他有什么不对吗?”


“确实没什么不对……”


“我造我们没可能啦,但,现在去追他……我是这样想的,第一,努力一下不后悔嘛,第二,有人追求队长,也许会让他开心一点……嗯,宅男的想法不一定对啦,但我还是想尽力让他高兴高兴。”郑轩拍了拍黄少天的胳膊,“作为A你不如去试下啊,我觉得你们很搭呢。”


“我?算了吧……”黄少天喃喃,“没可能啦。”


“你都没试过,怎么知道没可能。你不喜欢队长吗?”郑轩有点吃惊。


“朋友的喜欢,跟那种喜欢不一样啊。哎我也说不清。我知道了,以后会好好喷抑制剂的,不让他难过。”黄少天擦干净脸上的汗滴,“至于追求队长,我得考虑下。”


说是“考虑”,黄少天统共就考虑了十分钟。然后,他洗了个澡,喷了点抑制剂,又买了喻文州最喜欢的奶茶,拎着去敲对方的房门。


喻文州似乎正在看书,房间里只点了台灯。黄少天将奶茶放到书桌上,郑重地咳了一声。


“那个,队长啊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这么晚……有事情吗?”


“你好像不开心诶。”黄少天察言观色,喻文州蔫蔫的,没什么精神,“是不是我打扰你睡觉了?”


“不是,我没睡。”


“那……”


“也没什么事。”


黄少天吁了口气,“没什么事,那你不要总是不开心啊,大家都很惦记你……”


喻文州笑了笑,“我前男友要结婚了,我不能不高兴一晚上吗?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“好了,我会调整情绪的。”


“我操。”


“明天就好了,不要担心我。”


“你等等等等,”黄少天皱起眉毛,“你们才分手几个月啊!怎么回事啊!这混蛋是不是之前就劈腿,我他妈找他问个清楚。”说着就掏手机,“他妈的也欺人太甚……”


“少天!”喻文州按住他的手,“你干什么!”


“至少揍他一顿出出气啊!搞咩啊!”黄少天怒,“这么多年的感情,说不要就真不要了?”


“没办法的,”喻文州死死按住他的手,“你别闹了,让我安静一下……”


“我不想闹,不对,我并不是胡闹。”黄少天愤愤不平,“我就是,为你不值。”


“个人选择不同啦……没关系的。”喻文州坐下,“你坐。你找我做什么?”


“我就想问问……你觉得我怎么样。”黄少天决定单刀直入,“你现在没有A吧,我是A,你看我可以吗?”


喻文州愣了下,“你吗?”


“对啊,我,我也不用自报家门了,我一月赚几多钱你都知。”黄少天咬牙切齿,“他妈的,好想揍他!”


“少天中意我咩?”喻文州笑了。


“中意。”黄少天笃定。


“说谎不好的哦,罚你奖金。”喻文州拿过那杯奶茶,将吸管插了进去,“不必可怜我啦,我很好,没问题。”


“……我们是朋友吧!”


“朋友和情侣不一样的。”喻文州道,“少天你觉得,现在我亲你一下的话……你会怎样?”


“这个……”黄少天脑补了一下,瞬间烧红了脸,身体僵硬,“这个……”


“我们是好朋友啦,但进一步的话,估计……不行。谢谢你了,我知道,你们都很担心我。但我真的没问题啊。”喻文州弯起眼睛,“而且,最近我也不想谈恋爱了。”


“哦……”说不清失望还是其他什么情绪,黄少天松了口气,同时隐隐有些失落,“我们这个职业,与一般人太过不同,我想,还是缓缓吧……我也是真的累啦。”喻文州淡淡地笑着说道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评论
热度(10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如光影随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